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孕婴童加盟>亲子课堂>月嫂代替母亲 不利于儿童发育

月嫂代替母亲 不利于儿童发育

2012年06月08日 09:38 来源:渠道网

月嫂的出现传播了科学育儿的新理念,给小两口在孩子刚出生时手忙脚乱的一个月以帮助。但是我在临床上发现越来越多的产妇对月嫂过分依赖,月嫂对产妇过分强势,带来许多负面影响,这样适得其反。

例一:一个年轻的妈妈生完孩子4天了,眼里含着眼泪跟我说:我都嫉妒月嫂了,她说我不能抱孩子,要好好休息。月嫂在一旁抱着孩子笑着说:她不懂,也不会抱孩子奶也不够,都是我照料孩子,要指望他妈我们的小宝贝都饿死了。

例二:我在查房时看见月嫂抱着孩子,逗着孩子,做妈妈的在床边眼巴巴的看着,我说怎么不让妈妈抱抱呢?奶奶在一旁说:这月嫂可贵了,花那么多钱就得让她多干点。

例三:一位得抑郁症的产妇在一间房中孤独的躺着,隔壁月嫂和产妇的父母逗着孩子,产妇静静地听着,一脸的无助。正是这种待遇使产妇的产后抑郁症越加严重。

这些就是我们请月嫂的误区。月嫂应该定位于:协助产妇做些粗活,帮助产妇做她不方便做的活。一个孩子的好与坏(这里包括身体是否健康、心理是否健康、智商、情商是否高),长大是否成才,都与母亲的胎教和出生后每一天的教育、影响分不开。从孩子出生,母爱就一直是孩子成长重要的因素,孩子减少了母爱的享受,对日后的发育成长会造成许多障碍。

作为产妇生完孩子后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步,接下来就要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孩子。月子期间妈妈们主要的事情就是好好恢复体力,认真哺育婴儿。当孩子需要吃时,按需哺乳;当孩子睡觉时妈妈也跟着孩子一起睡觉休息。做每件事都要对着孩子讲述道理,给孩子唱歌,目光与孩子对视,进行感情的交流。这样长大的孩子懂道理、有人情味、有爱心。

月嫂协助产妇做好自身康复和婴儿护理,不是代替产妇。平时做居室卫生日常清洁,帮助做乳房护理、煲汤、营养配餐、沐浴擦身。对婴儿,换尿布,洗澡,洗涮婴儿用品。在整个工作中只是配角,千万不要喧宾夺主,好的月嫂只能主动帮助产妇进入母亲的角色,用自己的经验帮助产妇更快地熟悉侍弄孩子的方法,希望我们每个使用月嫂的家庭不要进入这个误区。

3秒快速留言,孕婴童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孕婴童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孕婴童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孕婴童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jiajia)

上一篇:如何给婴幼儿煎药 下一篇:婴儿吸吮手指的意义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